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

“西游2”票房失準與星爺

“西游2”比“美人魚”票房大跌一半,只有16億,原因何在呢?小弟試分析一下:
1. 電影是講求合作火花的!星爺自任導演後,將每位演員都調校成“周星馳”上身,何來火花呢?
“少林足球”大師兄黃一飛,就曾為此與星爺爭拗,最後因飛哥的堅持,那場結他歌唱“少林功夫好”,成為最佳一幕……
2. 在香港仍是“星仔”時,不少圈中人是其前輩,能指出什麼對部電影有利、不利。當成為“星爺”,又當上導演,起用之內地演員多是其後輩,粉絲,又怎敢忠言一句……
3. 香港電影曾橫掃東南亞,喻為東方荷李活。因為那時香港限制少,電影人更是活潑敢創新。
星爺以內地為基地後,既要迎合內地市場,內地電影規限亦多,昔日凌銳之氣,自然日漸消失……
4. 我曾說過“美人魚”是極差的電影,票房大爆炸達32億,是“星爺”餘威效應,加上內地經濟達到頂峯所造成。
然而花無百日紅,星爺近年電影質素一部差過一部,光環必然暗淡下來……而內地經濟由去年至今已有下滑,觀眾自然慎選電影了……
5. 成也“西遊”敗也“西遊”!
星爺在香港拍的兩部“西遊記”當年在內地引起青年熱議。近數年,特別是春節,必有幾部“西遊”電影或動畫,令人厭倦!
當人人死抱著這猴子,這猴子也給各位製作人箍死了……哈!
6. 有行家說要突破“美人魚”票房,只有星爺再次担綱演出。但今日之“星爺”,已非昔日之“周星馳”……
觀眾是愛新鮮的,當往日技倆一再重複,題材又人人皆“西遊”,觀眾還會進戲院嗎?
哈哈哈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