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

The Four Finger Pianist

早前在電視錄了講述一對韓國母女的紀錄片"The Four Finger Pianist",前天有空時終於看了。

片中的母親是護士,在醫院邂逅了下肢癱瘓的傷兵並下嫁。後來一次暈車浪吃了暈浪丸,卻不知已懐孕,孩子出生時僅得四指,其中一指沒有指骨,只有皮肉吊著,更沒有下肢。

這母親為了這女兒前途,設法讓她學習鋼琴,當然難有人願意或會得教導。然而,母女兩遇上重重波折,吃盡不少苦頭後,小女孩終成為知名的鋼琴家,並考上了大學。

其間,這位偉大的母親既喪夫又患上乳癌,但她最關心的仍只是女兒的未來,她要在去世前,爭取時間教會女兒自立,並叮囑將來出嫁,要找一個確是真心愛護她的丈夫。

看過這紀錄片後,只有讚嘆母愛的偉大,而人生的逆境又有誰比得上她呢?而她卻選擇了正面的態度照顧傷殘的丈夫和女兒,母女兩情深得很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