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

別了.劉志榮


別了.劉志榮

劉志榮去了!正當盛年突然去世,令人惋惜!

在電視業高峰期闖出名堂的明星不少,但一直在同一電視台服務的卻很少。劉志榮是少有的一個。

七八十年代無線、麗的兩台劇集,無線小生如鄭少秋、周潤發等都較為英俊討好;麗的小生如岳華、劉志榮等,則較為土氣。

當時兩台競爭激烈,稍有名氣的演員、歌星都被無線挖角,或渴望過檔到大台無線。

有次閱報,看到劉志榮沒有過檔無線之心,他認為「寧為雞口,莫為牛後。」可見他是很明白自己的方向。

九十年代初,亞洲電視以輕鬆手法製作的節目「歷史也瘋狂」,劉志榮與當時新晉的演員如袁潔儀、李麗蕊、李清、安德尊、姜皓文等的生鬼演出,讓人喜出望外。劉翁的喜劇感更令人刮目相看。

九六年,我與一眾夜校同學都在追看亞洲電視的劇集「精武門」,甄子丹固然功夫厲害,劉志榮飾演的清幫老大蔡六斤,有情有義,不怒自威,每次出場即氣蓋全場,演技之精練亦令人留下深刻印象。

九七年我加入亞洲電視,不久適逢九七回歸大滙演,公司內部招募義工參予跑馬地的幕後工作,我心感乃世紀盛事,立即報名。後來才得知全電視台只有我和另一位女同事參予了這次內部義工。

在跑馬地綵排時,我見到兩位金牌司儀何守信、劉志榮和兩位女司儀在偌大的跑馬地兩方表演場地來來回回的綵排。時值六月尾,天氣酷熱,四人仍得穿著盛裝西服認真排練,滿頭大汗,好不容易!

前幾天,亞視特別製作紀念節目「別了.劉志榮」,見到梁天、鮑喜靜、劉鍚賢、袁文傑、楊鈴等均對其為人之親和不捨,可見劉志榮對前輩尊重、對後輩提攜,甚得人心!

劉翁妻子梁淑莊很是賢惠,據說劉翁每天下班回家後,沐浴時其妻都會為他擦背以消除疲勞。難怪劉翁大讚娶到一位好太太了。

劉志榮演技好,亦莊亦諧;又口才了得,成為能與何守信比肩的金牌司儀;而且有上一輩人才有的厚道,二千年時轉為從政,亦做出不錯成績,確是難得又令人懷念的人才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I agree with you about these. Well someday Ill create a blog to compete you! lolz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