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《小肥貓》X'mas Card 派發後記




一連三天於工展會外派發《小肥貓》X'mas Card 已完滿完畢,感謝每位喜愛《小肥貓》X'mas Card 的大小朋友!


這三天,讓我看到了很多事物,感受良多!


每次當我將《小肥貓》X'mas Card 派到各穿流不息的人們手中時,大多都會回謝,這是我一生聽到最多「謝謝!」的三天!


派發的第二天傍晚。一位婆婆向我兜售手上挽著的兩袋廉價食品「麻粩」,我以十元買下其中一袋。之後見他龍鍾的背影又向其他人兜售。我心中不忍,欲追前為他買下另一袋,老人家卻已消失於人群中……
第三天傍晚。婆婆又挽著幾袋廉價食品向我迎面而來,我當時卻婉拒了。老婆婆嘆氣的說自己已幾十歲……便又向其他人走去。我悲憐之情油然而生,叫住婆婆,便把二十元塞進他手中,卻不想要他任何食品。但他硬要將一袋小蘋果塞進我手,又轉身走進人群,為十元八塊勞累兜售!
這兩天我一直想著這位婆婆,很可憐、也很硬朗!這是我們號稱富裕社會的可悲!這種情況相信也會一直存在下去……我又能幹點甚麼嗎?

剛才在聖博德教堂望彌撒時,突然想到,我既以影視動漫為業,可以在以後的作品中貫注仁愛之情,希望能感染觀眾、讀者、我們的社會,將這種人間悲痛減輕一點,即使只是微薄之力,也應盡力!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