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

兒童樂園 羅冠樵



昨天去了沙田的「香港文化博物館」,看「兒童樂園 ─ 羅冠樵的藝術世界」展覽。
首次看到年屆九十高齡的畫壇、漫畫界老前輩羅冠樵的國畫、漫畫真跡,不單寶刀未老,更是功力沉雄,小輩如我,驚嘆佩服!


羅冠樵是五十年代創辦的「兒童樂園」第一代漫畫家,風行數十年,卻原來他亦有教授繪畫,在國畫上造藝高深!

看著他的每一幅大型國畫,將農村風情、純樸人間活現畫紙上,如沐春風外,更感受到一股文化氣質,一股不息的藝術追求!

他筆下人體結構精確、構圖佈局自然,人物造型簡樸,表情生動純真,看得出既有西洋美術的基礎,又將國畫的虛實、墨趣、筆趣融合,碓是難能可貴!

網上諸君若對美術有興趣,萬勿錯失參觀良機,之後在沙田閒遊,也是假日好節目也!




沙田的「香港文化博物館」

香港新界沙田文林路一號

乘搭九廣鐵路至車公廟站,再步行約5分鐘;或至沙田站,再步行約15分鐘,便可抵達

「兒童樂園 ─ 羅冠樵的藝術世界」

專題展覽館〔五〕 2008年7月13日─2009年3月2日

開放時間
星期一、星期三至六 :上午 10 時至下午 6 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:上午 10 時至下午 7 時


聖誕節前夕及農曆新年前夕 :上午 10 時至下午 5 時 逢星期二(公眾假期除外)、農曆新年初一、初二休館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