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悼 念 一 位 電 視 台舊 同 事

悼 念 一 位 電 視 台 舊 同 事


今天閱報,驚悉一位電視台舊同事邱銘,約於一周前燒炭身亡,心下戚然!


我初入電視台工作認識不少助理編導,亦即P.A.。在P.A.職級的同事中,有的很冷傲無禮,有的頗樂於助人,邱銘是其中一位友善的人。



與他共事日子很短,認識不深。但感他處事冷靜,亦頗有思想,而且言語巂永。



記得一次在清水灣片場拍劇集,晚飯時與大伙演員一起,席間有陳秀雯、黃樹棠、麥景婷等等。



對初入行的我來說,從前是在電影、電視中看他們演戲的,如今則一起拍戲、吃飯, 有種說不出的感受。


後來我與邱銘說起這感受,他笑說那是「既遙遠又那麼近」的感受。的確一語中的。



又有一次,半夜收廠後(拍完劇集)下大雨。大伙工作人員擠在兩邊簷篷下避雨,等待廠車,我與邱銘遙遙相視一笑。當時心想,這就是影視工作的苦與樂了!



報上得悉其轉往無線工作五年多了,亦於年多前離職,看來這些年來並不得志。



這次不幸事件令我黯然外,亦嘆息一位有為青年,何以輕言放棄生命!



生命比一切都寶貴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