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

甚麼能連繫人與人呢?


甚麼能連繫人與人呢?


自從再與漫畫界接觸,發生過三次相類的事情﹕


1. 兩年前,我製作影視作品「漫畫長路」時,曾赴台灣老夫子工作室訪問王澤教授,他父親王家禧(老夫子漫畫家,筆名亦是王澤)與八十年代去世的「牛仔」漫畫家王司馬是好朋友。而王澤教授原來一直想與王司馬後人聯絡,但苦無頭緒。洽巧王司馬太太(一位很有涵養的老太太)亦是我的「漫畫長路」受訪嘉賓,故而由我為兩個漫畫世家再次聯繫了。


2. 去年十一月尾,我出版了絀作「小肥貓」漫畫,一位失去聯絡約十年的朋友因而重逢,更暢談了一個愉快的晚上,真令人快慰。


3. 昨天(19-2-2008),一位老先生因看到我網誌上載有一篇漫畫家杜琛的文章,原來他與杜琛是四十三年前的中學同學,故此傳來電郵相託,希望取得與杜琛的聯絡。我亦為他達成了,自己內心也很是愉悅。


以上都是透過漫畫為媒介,讓人與人重聚話舊。但最重要的,是人心中有情,情才是跨越天涯與時空的重要力量!


既然情連繫了人,又是甚麼令人割裂分離的呢?明天與諸君討論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