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

前輩漫畫家杜琛先生



上周三(30-1-2008),香港漫畫研究家楊維邦介紹我認識了一位前輩漫畫家﹕杜琛。

少年時看過不少本土漫畫,尤以杜琛的漫畫最有親和力,題材都是來自生活點滴,畫法自然,不求雕琢,筆下人物,純品純良,自然成為我的珍藏之一。

楊維邦因為喜歡絀作「小肥貓」,提議我與杜琛聯合編繪一部綜合性兒童漫畫。這提議不錯,然而杜琛近年以開設畫班為業,業餘時才畫畫漫畫,相信難以再抽出心力矣。

席間,我把絀作「小肥貓」漫畫送給杜琛;他也將他的「小夫子」漫畫送贈給我,更以他的風格親繪「小肥貓」給我。能得到前輩的親筆畫,令我高興之餘,更深感我們兩代漫畫人的這次相敍,難能可貴。

此外,楊維邦又贈我一部他1984出版的「勁揪黃玉郎」。當晚翻看數篇,驚嘆黃玉郎先生成名前經歷了無數磿練,成名後,又在事業上向多方面開拓,也遭遇連串的失敗起跌。一個人的名成利就背後,實是由不少挫敗經驗堆起來的!


沒有留言: